close
 端午節到了就是吃粽子的時候啦
 究竟是誰提議今年自己來包粽子啊...
沒錯....就是我......
外面買的總覺得沒有端午節的fu.....
不過包了才知道.....吼....怎麼這麼累啦~~~~~
買材料、洗粽葉、炒米、炒肉....等準備好這些東西再來包
包粽子才叫難啊......
.一開始生手的我and安子當然包的亂七八糟的啦...粽葉折好裝滿材料才發現沒辦法折起來.....然後只好再重來..
話說我真的超不靈巧的..原本是一般肉粽大小
哈.....居然被我包成像"一口粽"了......
漸漸的哩~越來越上手...雖然還是不及阿姨and媽媽們包的形狀...
但包好後放水下去煮..真的好有成就感喲..
(雖然我第一捆粽子煮出來..米都從葉子裡跑出來了疑惑
不過看到自己親手做的粽子出爐還是萬分的開心啊~)
 
其實一包了2、3個粽子後...就累了不想包...
BUT提議者是我..只好硬著頭皮把它做完...
從早忙到晚....
除了包的過程,事前工作and事後工作也真的超累人的啦...
隔天馬上應證了手痠腳痠的事實...
以後還是別亂出些蒐主意整自己了...
所以呢.........明年還是大家送我粽子吃就好
感謝各位~開懷大笑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糖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